捌千

“咔哒”一声响起,时针转过12点的轻微声响被落针可闻的考场无限放大,我将笔缓缓扣在桌上,甩了甩发酸的手腕,便止不住的发起了呆。

如果要说这世上我最喜欢的事,除了睡觉那就是发呆了,发呆时我的脑子是完全放空的,仿佛是抽离了这世间,跳脱出三界外,不在五行中。

等我回过神时已经下考,我随着人流下了楼,操场很大,但是此刻却已经站满了人,显得无比拥挤。

不知为何人群突然集体调转方向,对准校门如同被牧犬追赶着的羊群,慌慌张张喊叫着向前。

“考完了?”有人搭上了我的肩,我转头看去发现是他。

“嗯。”

随后又有几个熟识的伙伴走到了我们身前,他们与我打过招呼便匆匆离开,我不明白,为什么都如此着急?

周围的人流越来越少,最后只剩下我们两个,小巷中没有路灯,但在如洗的月光下倒显得无比明亮,孤单的明亮。

“去看个电影怎么样?”

我拉着他的手,手指在他的指间纠缠摩挲,令人心安的触感配上耳畔欢快的虫鸣,一时间没有听清他说的话。

或者说是我听清了,但是心中依旧选择回避,想让他再问一遍。

但他只是笑了笑,即使身处暗处,这笑还是毫无保留地闯进了我的眼中,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,此后无论风雨,我也无所畏惧。

他反握住了我的手,掏出手机按亮屏幕,时间上一秒还是12:59,但当我眨眼再睁开后,却变成了1:59。

马上两点了,太晚了。

他收起了手机,嘴角艰难的扯出了一抹笑容,我不知道他心中的意味如何,但在我看来也许的苦笑,无可奈何的苦笑。

“你要走了吗?”我转头看着他,语气带上了挽留,但言语依旧生硬。

他换了笑容看向我,“是啊,时间不早了,我该走了。”,语气是假装的平淡。

我知道他无法挽留,至少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没有任何办法和理由让他留下,所以只是机械的点了点头,手却没有松开。

他垂下眼看了一眼相互握着的两只手,眼底的痛苦如同流星,一闪而逝,盛大而短暂。

能留下来陪着我吗?哪怕一秒,也好。




评论

热度(5)